阝可 人

取悦自己

我在思考,思考了很久。

就比如在面对这样事情发生的时候,什么样的反应才是正确的,又或者说,什么样的反应才是人类该有的。像大家一样大骂施暴者?抨击当局者的监管不力?

又或者那一语道破一切的冷漠回答才是正确的,生硬却又真实。

又冷又硬的真相咀嚼了很久又如鲠在喉,这是真相却又咽不下去。

到底什么才是生命。

人类的一生,生老病死。我思考了很久却又想不通。

我觉得人是应该要有一个宗教信仰的,需要一个可以解释一切的存在,不管真实与否,自己坚信,就会活的通透吧。

谁能解释我的困惑呢?

我看着我父亲的一生,一个一直在不断失败的男人,怀揣着远大理想抱负却又懒惰的软弱男人。家庭一直靠母亲支撑了多年,看似坚强,包裹在内里的却是一个悲观,被生活所压迫沦落至此的悲剧。

我算是第一种猫,虽然吃的不是最好的妙鲜包,比起真正的基层来说我又算是第一种猫。但我是见过第二种猫的第一种猫。我见过那些没有主人,最后在阴暗的臭水沟里腐烂的猫。

所以我开始疑惑。

这到底是魔幻还是真实?

在大家大呼现实比艺术创作更加魔幻的时候,殊不知这才是真实。

像圣诞前夕,坐在温暖壁炉前吃着佳肴的欧美中产阶级永远不知道一墙之隔卖火柴的小女孩在饥寒交加中死去。

他们都是第一种猫。

回到最开始答主的回答,他说鞠一把同情泪即可,没必要强行理解,境遇人生差别太大,像两个物种。

丛林法则?

时代发展给我们带来改变的更多是科技进步的原因,至于人,从来不曾变过。

如何看待?

理性分析,冷血旁观,事不关自,这好像是大多数人的所作所为,却又好像的确该这样。

现实的残酷在于任凭满腔义愤,万千的话语也无法触动一丝一毫的冰冷现实。

终究冷漠。

评论

热度(2)